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醫師罷工持續月餘 國際勞工組織發函韓政府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9日專電

韓國政府增招醫學生的政策引發住院醫師不滿,大舉罷工超過一個月,國際勞工組織(ILO)在韓國住院醫師協議會要求干預下,已向韓國政府詢問意見。

韓國雇傭勞動部今天表示,韓國住院醫師協議會以韓國政府對醫師下達復工令,違反國際勞工組織第29號公約為由,向國際勞工組織申請干預(intervention),國際勞工組織28日已向韓國政府發函詢問意見。

勞動部表示將積極向國際勞工組織說明,這次復工令是為保護國民生命安全採取的措施,屬於第29號公約的例外狀況。國際勞工組織第29號公約將「強制勞動」定義為任何人在可能面臨處罰的威脅之下,被迫或非自發性提供的所有勞動或服務。

韓國實習、住院醫師團體13日向國際勞工組織申請干預,國際勞工組織原先表示,只接受政府與國內外具代表性的勞資團體申請,以不符資格為由拒絕受理,但在住院醫師協議會說明該團體為韓國唯一代表住院醫師的團體後,國際勞工組織受理後,向韓國政府及住院醫師協議會發函詢問意見。

住院醫師協議會方表示,國際勞工組織寄給他們的信件中表示,已就申請的問題對政府進行介入,希望藉由社會對話解決目前發生的爭議,後續也將把韓國政府回覆的相關情報提供給協議會參考。

韓國媒體先前報導此事時,多採用「介入」一詞,但韓國政府強調干預並非官方正式程序,而更接近意見徵詢;但住院醫師協議會非常對策委員長朴丹(音譯)批評,政府意圖藉此淡化問題,且否定住院醫師的勞工身份,合理化復工令強制勞動的本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