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估回升 高階裝置買氣強!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反彈3%,因通膨缺緩帶動新興市場需求復甦,且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功能將加強高階裝置買氣。

Counterpoint研究公司28日發布報告預測,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增加3%至12億支,扭轉去年下滑逾4%ˋ的頹勢,將以印度、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扮演主要成長引擎,特別是平價裝置。

今年售價介於150~249美元的平價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料將增長11%,由印度、中東與非洲、及加勒比海和拉美市場引領成長。隨著非洲各地通膨壓力已大幅減弱,多國的貨幣匯率回穩,消費者購買力已復甦,再加上Oppo、Vivo及小米等中國大陸業者競爭加劇、資訊科技(IT)裝置回升,都嘉惠平價手機領域。

售價介於600~799美元的高階智慧手機今年出貨量看增17%,800美元以上機種出貨量也可望增加3%。背後動能來自納入生成式AI的吸引力、以及折疊式手機大受歡迎,蘋果和華為都可望成為贏家。蘋果將受惠於iPhone需求穩定(特別是新興市場),華韋則預料將在中國大陸維持強勁市占。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圖/取材自Counterpoint網站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圖/取材自Counterpoint網站
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反彈3%。路透
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反彈3%。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