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問題 新增1死總計5死

本文共307字

中央社 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小林製藥今天宣布又增加1例死亡,截至今天上午死亡案例總共增至5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新增的死亡案例家屬通報,死者生前服用過「紅麴膽固醇顆粒」(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後出現疑似腎臟疾病的症狀。

目前仍不清楚第5例死者之前的服用期間,不過小林製藥目前正朝產品可能與死者死亡有關為方向調查,並預計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

日媒預料,小林製藥屆時可能會說明調查進度與產品回收等狀況。

此外,截至今天上午,服用完小林製藥旗下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住院的案例達93人。

初步了解,第1至第4個死亡案例的家屬均曾通報,死者生前曾服用「紅麴膽固醇顆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