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和黨發起彈劾調查 首次邀請拜登赴國會作證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聯邦眾議院監督問責委員會主席柯默(James Comer)28日公開致函美國總統拜登,邀請拜登赴國會為彈劾案調查作證。

由共和黨人掌握的眾院去年中旬發動對拜登的彈劾調查,而白宮始終駁斥相關指控;柯默表示,拜登的說法與委員會掌握的證據有落差,拜登直接回答國會議員的提問,符合美國人民的最佳利益,呼籲拜登接受邀請。

柯默在信中表示,監察委員會一直在調查拜登及其家族成員兜售影響力(指濫用拜登的公職權力來為家族牟利),委員會已掌握有超過2400萬美元的資金從外國流入拜登個人、家族成員及相關企業手中,且找不到與這些豐沛報酬相應的合法服務。

柯默上周便預告會這麼做,路透當時報導提到,這是彈劾調查以來首次邀請拜登作證,盡管拜登不太可能會答應出席。

共和黨人希望推進對拜登的調查,民主黨則反擊這些指控站不住腳,路透報導,故和黨人指控拜登及其家族以權謀私,利用拜登2009年到2017年擔任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其政策決定使家族不當獲益,但這些指控尚未獲得證實。

美國總統赴國會作證有先例,參院紀錄顯示有4次,其中最近一次,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於1974年自願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小組委員會,說明特赦前任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不是事先安排,而是考慮尼克森本人惡化的精神和身體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