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防ASML出走 擬耗資逾850億改善基礎建設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阿姆斯特丹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政府今天表示,將耗資25億歐元(約新台幣863億元)來改善愛因霍芬地區(Eindhoven)的交通和其他基礎建設,以確保荷蘭最大企業艾司摩爾(ASML)不會將業務外移。

路透社報導,荷蘭為留住艾司摩爾而推出名為「貝多芬行動」(Operation Beethoven)的計畫,上述款項為計畫的一環,金額已由荷蘭經濟事務部長雅得安斯恩斯(Micky Adriaansens)向記者證實。

這筆多年期資金將用於改善愛因霍芬地區的住房、教育、交通和電力網。艾司摩爾是歐洲最大科技公司,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電腦晶片製造設備供應商,公司總部設在愛因霍芬近郊的費爾德霍溫(Veldhoven)。

荷蘭內閣在聲明中宣布,政府也有意降低企業的租稅負擔,「藉由採取這些措施,內閣認為,艾司摩爾將繼續投資並維持在荷蘭的法定、財務和實際總部」。

艾司摩爾樂見政府計畫,並表示受惠的不僅是愛因霍芬地區的科技公司,還有荷蘭全國。但艾司摩爾也表示,還在決定未來要在哪裡發展。

本月稍早,艾司摩爾執行長韋尼克(PeterWennink)公開抱怨荷蘭的政策,包括計劃取消技術移民的減稅政策,這將使艾司摩爾更難聘雇重要員工。

艾司摩爾還說,荷蘭政府未藉適當投資來改善愛因霍芬地區的基礎建設,如公路、住房、電力網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