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 AI 何必獨鍾貴森森的美股?下階段概念股推薦名單出列

花旗集團策略師表示,人工智慧(AI)題材是長期趨勢,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現在是為下一波AI行情趁早布局的時候了。 路透
花旗集團策略師表示,人工智慧(AI)題材是長期趨勢,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現在是為下一波AI行情趁早布局的時候了。 路透

本文共13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人工智慧(AI)概念股過去一年來驅動美股標普500指數不斷衝高,供應搶手AI晶片的輝達(Nvidia)漲勢尤其凌厲,使投資人明白即使相關個股已熱得冒泡,AI題材不會只是曇花一現。花旗集團策略師團隊就建議,現在是為下一波AI行情趁早布局的時候了。

由策略師裴提特率領的花旗團隊提醒投資人,股市某些角落已浮現「微泡沫」(micro bubble)風險,不可不防,投資人應檢視自己的核心AI持股,以區分優劣、汰弱留強。成長股的粉絲尤其得思考,如何處理手上漲幅已非常可觀的股票。

不過,花旗團隊認為,長遠來看,AI題材仍有「結構性漲升」行情可期,現在布局下一階段AI題材正是時候,值得成長型、甚至價值型投資人擴大押注範圍,建議放眼國際,物色迄今被忽略的許多外國公司,因為「未來數年,更多個股將參與推升行情,且AI價值鏈的盈餘成長分布可望改善」。

目前AI概念股大致偏重成長型股票,但仍可找到一些價值股。花旗說:「關鍵在於,尋找AI投資有助於改善基本面的公司」。

同時,他們認為成長型投資人宜採取「以合理估值買進AI股」的做法,並建議價值型投資人找尋低估值倍數、或利潤應會增加但股價卻被低估的股票。

MarketWatch報導,花旗把AI價值鏈分成「賦能者」、「創造者」和「使用者」三類公司,並篩選出兩份推薦名單,供成長股與價值股投資人參考。

第一份供成長型投資人參考的「合理價位」AI推薦股名單如下

●「創造者」:AppLovin(股票代碼APP)、Okta(OKTA)、BILL控股(BILL),以及美國的Smartsheet(SMAR)和Wix.com(WIX)、歐洲的Autoliv(ALV)和日本的趨勢科技(Trend Micro,日股代碼4704)。

●「賦能者」:英特爾(INTC)、Marvell(MRVL)、博通(AVGO)、Zillow(Z),以及美國的 TEConnectivitiy(TEL)、歐洲的BE Semiconductors(荷蘭股市代碼:BESI)和澳洲的Goodman Group(GMG)。

●「使用者」:美國有Block、Veeva Systems、Expedia、萬事達卡(Mastercard),歐洲方面包括法國的達利斯(Thales)、空中巴士(Airbus)和ABB,以及日本的尼得科(Nidec,舊名為日本電產)和Panasonic。

第二份AI價值股建議名單如下

●「創造者」:美國有Aptiv(APTV)、DocuSign(DOCU)、藝電(EA),法國的Capgemeni(CAP),以及日本的豐田(7203)

●「賦能者」:美國有惠普(HPQ)、SS&C Technologies(SSNC)和NetApp(NTAP),歐洲方面包含法國的Orange(ORA)、荷蘭皇家電信(KPN)、瑞典的Hexagon(HEXA),日本則有佳能(Canon,日股代碼7751)和NTT(9432)

●「使用者」:紐約梅隆銀行(BK)、美銀(BAC)、Booking Holdings(BKNG),歐股則有德國西門子(SIE)、空中巴士(法股代碼AIR)、蘇黎世保保險(瑞士股票代碼ZURN),日股則有日東電工(Nitto Denko,日股代碼698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