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馬可仕:面對北京恫嚇 菲律賓不會噤聲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馬尼拉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與中國日前在南海爆發衝突,導致菲方軍人受傷、船隻受損;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面對北京恫嚇,菲國「不會保持沉默」。

法新社報導,中國敦促菲律賓「懸崖勒馬」,停止在南海挑起事端;小馬可仕今天出聲反擊。

小馬可仕透過聲明指出:「我們不尋求與任何國家發生衝突,尤其是那些聲稱是我們朋友的國家,但我們也不會因為受到恫嚇就保持沉默、屈服或卑躬屈膝。」

根據小馬可仕,菲律賓將以「一套符合比例原則、謹慎合理的對策,應對中國海警總隊及中國海上民兵公開進行毫無緩和跡象,非法、脅迫又具侵略性的危險攻擊。」

他強調:「菲律賓人不會屈服。」

小馬可仕提到,國際社會已經伸出援手,提議協助菲律賓保護其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同時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小馬可仕說,他已向國際社會提出相關協助請求,菲方也確信這些請求將獲處置。不過,小馬可仕並未進一步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