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克宏與魯拉牽手同遊亞馬遜 兄弟情引網友熱議

本文共605字

中央社 里約熱內盧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正在巴西訪問,與巴西總統魯拉同遊時拉手大秀「兄弟情」(bromance),親密舉動讓網友在社群媒體開玩笑說,兩人簡直是在拍結婚照。

法新社今天報導,46歲的馬克宏(EmmanuelMacron)正在巴西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與78歲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一同前往亞馬遜雨林參觀,兩人被拍到面露微笑、熱絡靠在一起的畫面。

之後,巴西社群媒體用戶瘋傳許多馬克宏與魯拉的親密合照,還有經過剪輯的短片及詼諧的評論。

有一張照片是馬克宏與魯拉在一棵巨木下高舉手臂,然而經過修圖後,變成兩人抓著紅色心形氣球。

另一張照片則是他們乘船沿亞馬遜河航行時,兩人手牽手微笑遠眺地平線。

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開玩笑說:「他們要在亞馬遜結婚,然後去巴黎度蜜月。」其他人也說,兩人這趟旅行拍攝的照片都可以製作成婚禮相簿了。

馬克宏與魯拉關係友好,顯示兩國走出過去馬克宏與巴西前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關係冷淡的陰霾。波索納洛在2019至2022年擔任總統。

馬克宏此行,與魯拉共同宣布一項對亞馬遜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的綠色投資計畫。馬克宏訪問巴西的最後一站是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魯拉今天將在巴西利亞的總統府接待馬克宏。

法國與巴西各為全球第7、第9大經濟體,在中國及美國互相對立的地緣政治情境下,這兩國被視為扮演關鍵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