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亭喊話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 警告提供烏軍F-16恐釀核戰

本文共597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27日視察空軍基地表示,俄國對任何北約國家都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或捷克,可是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絕對會被俄軍擊落。

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報導指出,普亭27日視察特維爾(Tver)地區托爾若克(Torzhok )空軍基地談到,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不斷向俄國東翼擴張,但莫斯科沒有攻擊北約成員國的計畫。

根據克里姆林宮於27日釋出文字稿,普亭說,「我們對這些國家沒有侵略意圖」,「認為我們會攻擊其他國家,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和捷克都很害怕,這個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簡直胡扯」。

俄國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引發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俄國和西方國家最嚴重的危機。

問及西方國家承諾提供烏克蘭F-16戰機,普亭說即使如此也不會改變烏軍情勢,「我們會摧毀這些戰機,就像現在摧毀敵軍坦克、裝甲車和其他包含多管火箭炮在內的武器一樣」。

普亭還說F-16能搭載核武,軍援烏克蘭F-16戰機可能會引發核武戰爭。

他說,「當然,如果從第三方國家機場使用這些飛機,無論位於哪裡,對我們來說都會成為正當的鎖定目標」。

普亭發表這番談話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才表示,F-16應該會於接下來幾個月送抵烏克蘭。

比利時、丹麥、挪威、荷蘭等國已承諾捐出F-16,多國組成的聯盟也已保證會協助訓練烏克蘭飛行員。

俄羅斯總統普亭27日視察空軍基地表示,俄國對任何北約國家都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
俄羅斯總統普亭27日視察空軍基地表示,俄國對任何北約國家都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或捷克,可是如果西方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可能會引發核戰。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