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挑戰Nvidia!英特爾傳攜手南韓Naver 為 AI 晶片 Gaudi 打造生態系

英特爾(Intel)傳出將攜手南韓網路巨擘Naver,建立AI半導體生態系,挑戰輝達(Nvidia)。 路透
英特爾(Intel)傳出將攜手南韓網路巨擘Naver,建立AI半導體生態系,挑戰輝達(Nvidia)。 路透

本文共3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為對抗輝達(Nvidia)對人工智慧(AI)軟硬體平台的掌控,英特爾(Intel)在傳出結盟高通與Google等業者共組軟體聯盟後,現在也攜手南韓網路巨擘Naver,建立AI半導體生態系。

韓國每日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Pulse News報導,南韓產業人士透露,英特爾將和Naver Cloud在4月8~9日於美國舉辦的「英特爾願景2024」(Intel Vision 2024)活動上,宣布結盟計畫,焦點將是為英特爾開發的AI訓練與推論晶片Gaudi,共同建構平台生態系。

Naver Cloud的目標是透過直接設計晶片,降低大規模AI訓練與推論的成本,英特爾則尋求打入現由輝達稱霸的AI訓練與晶片推論市場。Gaudi能根據目標調整設計。

目前,平行處理軟體是由輝達的CUDA平台獨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傳健康狀況惡化後… 白金漢宮:英王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