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下議會通過法案 防外國干預

本文共479字

中央社 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今天通過打擊外國干預行為的法案,包括使用實驗演算法來監控可疑活動。

這項法案由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導的復興黨(Renaissance Party)提出,獲得171位議員批准,僅25位議員反對。現在法案必須得到上議院參議院的批准。

2015年以來法國一直存在基於演算法的線上監控,但迄今為止僅用於追捕潛在的「恐怖分子」。

這項新法將擴大這一做法,以在4年測試期內查明外國干預的潛在肇事者。

復興黨議員胡立耶(Sacha Houlie)主張,這種方法在「反恐」之戰取得好壞參半的結果,但對於在可疑活動後揪出外國特工可能更有用。

左翼議員擔心,這可能導致長期侵犯百姓的私人生活。

激進左派政黨「不屈法國」(France Unbowed)的勒蒙(Antoine Leaument)警告說:「你們正在建立全面監視民眾的工具。」

該法還要求遊說外國利益者在登記處註冊,否則將施加制裁。

這些外國實體將包括非歐洲聯盟(EU)的外國勢力、一半或以上為外資擁有或資助的公司以及外國政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西方武器待運抵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鎖定鐵路攻擊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