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野村:美日利率走向殊途 日圓兌美元今年仍有望升至140

野村認為今年稍後日圓兌美元匯價就會走高。路透
野村認為今年稍後日圓兌美元匯價就會走高。路透

本文共32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本野村控股的交易與投資銀行業務主管表示,他們預期今年稍晚日圓對美元匯價將走升,而且有望升到1美元兌140日圓。

野村交易與投資銀行主管Christopher Willcox 今(28)日在彭博電視的訪談中說,「我們認為日圓會升向140」。日圓將走強的理由,「主要是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進一步寬鬆政策,以及日本緊縮政策的推動」。

然而,日圓兌美元匯價周三(27日)一度觸及34年來最低,接近152日圓兌1美元,紐約收盤回升0.15%,報151.33。今早亞洲盤則又呈現微貶。市場觀察家多認為,152是會觸發日本官方干預的關卡。日本官員周三就發出警告,表示可能會採取措施遏制日圓貶值。

Willcox表示,央行如果想讓市場出其不意,往往會進場干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常被「吃掉」!佛州迪士尼禁止遊客穿「Crocs布希鞋」搭手扶梯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