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巴西 重新拉近雙邊關係

本文共608字

中央社 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

法國總統馬克宏26日抵達巴西展開3日訪問行程,與巴西總統魯拉就環境、國防、世界衝突、文化,以及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協議等領域展開討論,重新拉近雙邊關係。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魯拉(Luiz InácioLula da Silva)首先造訪2025年聯合國氣候談判的主辦地貝倫市(Belém),修復兩國之間自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以來的不睦關係。

兩國政府簽署共同聲明,宣布未來4年投資10億歐元(約新台幣1386億元)推動生物經濟,致力於森林保護和生物多樣性的永續管理,由巴西公共銀行和法國開發署合作進行。

計畫內容包括,法國和巴西政府就生物經濟挑戰進行對話、兩國達成新學術協定,促進可持續產業新研究項目開發、建立生物經濟關鍵技術研究、投資和共用中心等。原住民和地方社區婦女、男子和兒童都將參與投資決策。

兩國元首宣示,將建立碳市場的最高標準,為投資恢復自然碳匯的森林國家提供報酬,履行「巴黎協定」第6條關於建立一個有效的、受聯合國監管的碳市場承諾;呼籲各國政府儘快完成建立碳市場的談判。

魯拉與馬克宏27日並前往里約熱內盧伊塔瓜依港(Itaguaí),出席2國合作研發的第3艘柴油動力潛艇「托內雷洛號」(Tonelero)下水儀式。第4艘潛艇預計明年下水。

魯拉致詞強調,巴西和法國除了科學技術知識交流外,還應利用人工智慧創造社會共善,幫助改善醫療照護、窮人和地球脫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