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路發文批蒲亭侵烏 俄羅斯35歲男子遭判6年徒刑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華沙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一間法院今天判處一名男子6年有期徒刑,罪名是在網路上發布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訊息,與此同時,莫斯科正極力壓制公眾對這場衝突的批評。

法新社報導,當地媒體報導,俄羅斯北部科米(Komi)地區一間軍事法庭判處35歲的法拉弗諾夫(Nikolai Farafonov)有罪,理由是「公開煽動實施恐怖行徑」。

檢方表示,法拉弗諾夫在他發布的「影片和訊息」中,號召民眾縱火焚燒徵兵辦公室。

自俄烏戰爭於兩年前爆發以來,俄羅斯已記錄到數十起針對此類場所的縱火襲擊或企圖攻擊事件。

俄國非政府組織「紀念」(Memorial)將法拉弗諾夫稱為政治犯,說他住在科米地區一個小鎮,並在他經營的Telegram頻道公開反對這場衝突。

這個人權組織說,法拉弗諾夫在頻道中特別提到在烏克蘭陣亡的俄羅斯將士,並且批評政治鎮壓、學校裡的傾向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愛國」教育以及其他國內問題。

在此之前,法拉弗諾夫2022年10月因「抹黑」軍隊遭罰款,他當時在網路評論中提到烏克蘭兒童死於俄羅斯刺刀下。

儘管如此,法拉弗諾夫仍繼續發表批評言論,直到去年9月因「號召恐怖主義」被捕。

截至今日,有數以千計俄羅斯人因譴責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22年2月揮軍鄰國烏克蘭被罰款,還有數以百計人遭監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常被「吃掉」!佛州迪士尼禁止遊客穿「Crocs布希鞋」搭手扶梯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