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 理事沃勒認為 當前形勢「不急於」降息 因通膨數據令人失望

美國聯準會理事沃勒周三表示,當前經濟形勢下「不急於」降息。美聯
美國聯準會理事沃勒周三表示,當前經濟形勢下「不急於」降息。美聯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三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NY)一場活動發表演講說,目前「不急於」降低政策利率,他強調,最近「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證明,美國央行應該延遲或減少今年降息次數。包括講稿標題在內,沃勒在演講中四次提到「不急於」這三個字。

沃勒是美國最具有影響力的利率決制者之一,他在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中表示,「過去一年左右,在降低通膨方面取得很大的進展」,但「短期通膨數據顯告訴我,進展放緩,可能已經停滯不前」。

關於降息時機,在經濟沒有意外和實質性惡化的情況下,沃勒希望降息前看到「至少兩個月比較好的通膨數據」,然後他才能有足夠的信心,通膨可以可持續性地達到2%的目標,「鑒於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減少降息次數或延遲降息是適宜之舉」

沃勒指出,強勁的經濟和招聘數據讓聯準會有時間繼續等待,「我希望避免過早下調政策利率,以免通膨持續反彈」。

這是上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以來,沃勒首次發表評論。在那次會議,決策者一如預期將隔夜政策利率維持在5.25-5.5%。他們還確認了2023年底作出的今年將降息三次的預測,認為隨者時間推移,通膨率將回落到2%。然而,今年意外強勁的通膨使外界對聯準會預測能否成真產生疑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擅闖陵墓必須死?科學家破解「法老詛咒」真相:人為的輻射中毒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