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疫後復甦、台積設廠效應 大津町商業用地價暴漲33%

本文共92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國土交通省26日說,今年日本地價比去年上漲2.3%,連三年上漲,也是1991年來首次漲幅超過2%。疫後復甦帶動零售空間和辦公室需求,半導體投資也推升非都會區地價,台積電熊本廠附近的大津町商業用地暴漲33.2%,漲幅居全國之冠。

越南/券商遭網路攻擊 VNDirect交易斷線

越南第三大交易商VNDirect上周末遭受第一波網路攻擊後,便斷線至今,越南國家證券委員會27日說,其他券商不受影響,未見到攻擊擴散的風險。VNDirect拒絕透露何時恢復交易。

阿根廷/總統擬解聘7萬政府雇員 力求恢復財政平衡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表示,打算解聘7萬名政府雇員,並誇口已凍結公共工程、切斷撥給地方政府的部分款項,並終結20萬項社福計畫,希望藉大刀闊斧刪砍支出恢復財政平衡。

美國/Fed去年虧1,143億美元 將無盈餘上繳國庫

聯準會(Fed)2023年淨虧損1,143億美元,史上最多。利息支出幾乎年增兩倍至2,811億美元,資產組合孳息1,638億美元。由於入不敷出,Fed無盈餘上繳國庫,將對財政部發行遞延資產。

美國/減重藥初期實驗報捷 生技業者Viking股價勁揚17%

生技公司Viking Therapeutics公布,旗下實驗性減重口服藥在初期實驗,讓七名受試者28天減重3.3%,符合預期,帶動26日股價漲近17%。目前諾和諾德和禮來減重藥,都採不方便的皮下注射。

瑞士/瑞銀力拚維持成長 計劃擴大亞洲財管規模

瑞銀(UBS)執行長安思傑26日說,計劃擴大在亞洲的財富和資產管理規模,未來五、六年從此地取得的資產比重,擬從約15%增至20%,以維持成長模式。瑞銀目前已是亞洲最大財富管理業者。

義大利/Stellantis與工會達協議 將透過自願離職方式裁員

Stellantis汽車集團已與工會達成協議,將透過自願離職的方式裁減至少2,500人,以適應汽車產業朝乾淨能轉型的需求。裁員集中在杜林,當地多達1,520名員工可選擇優離方案離職。

瑞典/H&M削減成本奏效 Q1營益率年增一倍

快時尚廠商H&M第1季營業利益達到20.8億克朗(1.96億美元),優於預期,營益率比一年前翻逾一倍,顯示年初才上任的執行長埃爾佛(Daniel Ervér)削減成本有功,春裝也更受歡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