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拜登川普都不順眼!德州教師改名「真的任何其他人」參選總統

本文共73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德州北部一位學校教師已合法把自己的名字改成「真的任何其他人」(Literally Anybody Else),並宣布他要競選總統。

達拉斯晨報26日報導,今年35歲的「其他」先生原名埃貝(Dustin Ebey),曾在美國陸軍服役,現在定居於德州北里奇蘭山(North Richland Hills, TX),教授7年級數學,對拜登跟川普等兩位總統候選人都感到非常不滿,1月時要求改名以表明立場。

「其他」先生的選舉官網寫到,「『真的任何其他人』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結的口號。我們是將黨派忠誠置於治理上的政黨受害者,需要發出一個訊息,即你將代表人民,否則就會被取代」。

「其他」先生告訴記者,「人民已經受夠了,政府本該是民治跟民享,但這不是我們此時擁有的政府,我們要選一個億萬富翁和一位職業政客」。

「其他」先生明白自己幾乎不可能成功,光是登上選票就十分困難。在他居住的德州,獨立候選人依法需取得5月13日前未參加任何政黨總統初選的11萬3151名登記選民簽名,才能讓名字出現在總統選票;其他州則有各自的規定與截止日期。

報導指出,「其他」先生鼓勵選民在選票手寫(Write-in)「真的任何其他人」。他告訴另一家當地媒體,自己不是在妄想,雖然很難做到,卻並非不可能,希望選票上有川普跟拜登,正下方則是「真的任何其他人」。他說,「我真心希望,讓跟我一樣的鄉親們有一個出口,他們只是受夠了兩黨的持續奪權,對普通人沒有好處」。

儘管勝算不大,「其他」先生改名選總統的舉動吸引了廣泛關注,除了美國國內,遠至德國和印度都有媒體打來電話,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的採訪邀約也越來越多。「其他」先生的妻子贊同他的情操,但沒打算改名為「真的任何其他人夫人」,也對他的競選活動可能吸引的注意力感到有一點緊張。

美國德州教師埃貝對拜登跟川普兩個總統候選人都非常不滿,已合法改名「真的任何其他人...
美國德州教師埃貝對拜登跟川普兩個總統候選人都非常不滿,已合法改名「真的任何其他人」,並宣布競選總統。照片翻攝:FACEBOOK / Literally Anybody Else for President 20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