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爾的摩大橋毀 肇事船隻2016年比利時也出過事

本文共772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

造成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坍塌的貨船,2016年也曾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港發生過意外。不過,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今天表示,這艘船去年通過兩次海外檢驗。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DALI號於美東時間26日凌晨1時30分左右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的混凝土橋墩,造成橋梁坍塌。

路透社報導,安特衛普(Antwerp)港務當局今天表示,DALI號貨櫃船2016年7月11日試著離開北海貨櫃儲運場時也曾撞上碼頭。

船舶資料網站Equasis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對DALI號執行的檢驗發現這艘船有結構性問題,形容「船身損壞已妨礙其適航性」。

安特衛普港務當局表示,DALI號於事發後靠岸維修了一段時間。

安特衛普港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通則來說,這些意外事故都會接受調查,且唯有判定船隻安全,才會放行讓船隻離港」。

調查這類事件的比利時航海委員會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路透社也無法聯繫上船東發言人。

不過比對2016年安特衛普港事件的社群影片後,路透社認定畫面上的船隻,與造成巴爾的摩大橋坍塌的船隻相符。

另一方面,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今天表示,DALI號2023年間通過兩次海外檢驗。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說,巴爾的摩事件「發生當時,這艘船須具備的船級協會及法定執照…都還有效」,還說船身結構的完整性及船隻設備的功能性都有獲得檢驗。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補充說,船上燃油調壓閥測量儀的瑕疵也已於去年6月修正。

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已表示,他們和交通安全調查局的調查人員正動身前往巴爾的摩,要提供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相關協助。

美聯社報導,凱伊橋坍塌造成至少8人落水,其中2人獲救,但有6名修補橋面坑洞的工人至今下落不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