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走強 日本財務大臣發言後日圓仍走低

美元上漲,受到月底避險資金流動和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強提振。路透
美元上漲,受到月底避險資金流動和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強提振。路透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二上漲,受到月底避險資金流動和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強提振。日本財務大臣表示對日圓疲弱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後照樣走貶。

投資人糾結的是,如果通膨居高不下,經濟成長保持強勁,聯準會(Fed)是否會像目前預期的那樣在今年降息三次。

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漲1個基點至4.59%。

周二的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耐用品訂單的增幅超過預期,同時由於第1季的經濟成長前景依然樂觀,企業的設備支出顯示出暫時的復甦跡象,美元指數隨之小幅反彈。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漲0.1%至104.298。歐元貶值不到0.1% 至1.0831美元。

周五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是本周主要的經濟變數。美國2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增率預料保持在2.8%。

美元本周可能會受到月末和季末投資組合調整的壓力。

日圓兌美元貶值0.1%,至151.52日圓,扭轉早盤漲勢,日本官員繼續進行口頭干預。儘管日本央行結束了長達八年的負利率政策,但日圓在過去一周仍走軟。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周二表示「不樂見匯率迅速波動」。此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周一表示,日圓目前的疲軟並不反映基本面,呼應了最近幾天多位政府官員因日圓下跌而不斷強化的警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