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在美推自駕試用期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特斯拉官網以及執行長馬斯克在X上的發文,這家電動車大廠將為美國既有以及新的客戶,提供一個月的全自動駕駛技術(FSD)免費試用期。

特斯拉官網指出,這個試用期已提供給新賣出的Model X、S、Y。FSD在北美有兩種收費模式—買斷制及包月制,價格分別為12,000美元、月費199美元。

而且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向員工發送電郵,要求在北美交車時,必須向客戶展示如何使用FSD的功能。馬斯克在電郵中表示,在北美交車時,必須安裝並啟動FSD,且讓客戶短暫試駕,「我知道這會減慢交付過程,但這是硬性規定」。

此時正值需求疲軟和削價競爭,對特斯拉的銷售和利潤帶來壓力。該公司還在1月警告,今年的交車量成長會「顯著降低」,該公司聚焦下一代電動車的生產。

特斯拉正努力避免第1季交付量出現年減幅,但看漲該股的分析師又少了一人。瑞穗分析師拉克許(Vijay Rakesh)25日表示,需求放緩、庫存增加和流動性收緊將衝擊這家電動車大廠明年的業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