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海軍航空站遇襲 5名戰鬥人員喪生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6日專電

巴基斯坦希狄克海軍航空站(PNS Siddique)昨晚遭到攻擊,有5名戰鬥人員喪生,俾路支解放軍(BLA)聲稱犯案,原因是反對中國在俾路支省(Balochistan)投資。

希狄克海軍航空站位於俾路支省的圖巴特市(Turbat),據報駐有中國無人機。

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ISPR)今天發布聲明說,4名「恐怖分子」昨晚攻擊希狄克海軍航空站,在軍方的迅速反擊之下,4人全被擊斃,但也有一名士兵陣亡。

聲明說,安全部隊正在清查週邊地區,以確認是否有殘餘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感謝安全部隊的迅速反應,將損害減至最輕。

另一方面,俾路支解放軍聲稱為昨的攻擊事件負責,以抗議中國資金進入俾路支省。

這是俾路支解放軍在過去1週內的第2次犯案。

3月20日,8名武裝分子企圖攻入瓜達爾港務局(Gwadar Port Authority),被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隊擊斃;俾路支解放軍事後宣布為事件負責。

瓜達爾港濱臨阿拉伯海(Arabian Sea),現由中國企業管理。

俾路支省礦產豐富,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與中巴經濟走廊的重要一環。

俾路支解放軍活躍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一帶,尋求透過武力爭取俾路支人的民族自決與獨立。他們指控巴基斯坦政府開發俾路支省天然資源,卻未讓俾路支省受惠。

中國被俾路支解放軍視為剝削俾路支省天然資源的共犯,因此與中國相關的工程或工程人員也不時成為攻擊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