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全事故頻傳 波音宣布執行長年底離職

本文共514字

中央社 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飛機製造業巨頭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宣布,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在今年底離職。波音近期發生一連串安全事故和製造問題後,正受到更嚴格的檢視。

法新社報導,波音最近出包案例,包括今年1月發生一起差點釀成災難的事故。當時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的內嵌式艙門在飛行途中脫落,被迫在機艙開大洞之下迫降,所幸無人嚴重受傷。

凱爾洪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表示:「全世界都在盯著我們。我知道我們將挺過這段時期、成為一家更好的公司。」信中還提到,波音的「一切工作要以安全和品質至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月限時波音90天提出解決品管問題的計畫,並稱波音必須「致力於真正且深刻的改進」。

除了阿拉斯加航空的事件外,波音也因其他幾起危險狀況而遭受質疑。包括1月一架波音747客機從佛羅里達州起飛後不久發動機起火,以及本月初一架波音777噴射客機從舊金山起飛後不久,因一個輪胎掉脫而緊急降落,輪胎還墜入機場停車場砸壞數輛車。

凱爾洪在員工信中表示:「阿拉斯加航空1282號航班的事故,對波音來說是個分水嶺。我們必須帶著謙遜,並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來持續回應這起事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