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美債價格動盪開始緩和

高盛表示,全球央行開始調降利率,將有助近年美債動盪的情形趨緩。   路透
高盛表示,全球央行開始調降利率,將有助近年美債動盪的情形趨緩。 路透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高盛表示,近年固定收益市場價格動盪,將隱含波動率推至2008年來最高點,但受到全球各地央行開始進入降息周期的影響,債市的震盪幅度總算開始趨緩。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策略師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指出,歷史資料顯示,一旦美國聯準會(Fed)開始降息、政策利率朝更長期的水準移動後,未來一至二年內,債市可能就愈來愈不會因為經濟數據的意外表現而擺盪,且通膨走勢也將穩定市場反應。

如今美債市場已經開始反映高盛的上述觀點,衡量美國公債市場隱含波動率的ICE美銀美林MOVE指數,自去年初短暫急升後,已回到和Fed於2022年開始升息時差不多的水準。

策略師說,儘管如此,由於各地利率如今多在疫情前的水準之上,「預期以外的經濟數據對市場的影響程度,較可能回到全球金融危機前的平均水準,而非上個循環時的低位」。


延伸閱讀

高盛:歐美今年降息 將帶動大宗商品上漲 但應注意這件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傳健康狀況惡化後… 白金漢宮:英王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