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歐美今年降息 將帶動大宗商品上漲 但應注意這件事

高盛分析師認為,歐美央行調降利率,將帶動大宗商品上漲,尤其看好銅和黃金。路透
高盛分析師認為,歐美央行調降利率,將帶動大宗商品上漲,尤其看好銅和黃金。路透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高盛分析師說,美國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今年料將降息,有助支撐工業和消費需求,將帶動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揚,但他們也強調,漲勢非全面性,投資應慎選標的。

達特(Samatha Dart)、史楚温(Daan Struyven)等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全球各地央行今年料將啟動降息、製造業復甦,且地緣政治緊張持續,投資原物料的報酬率可能達到15%。其中,銅、鋁、黃金和石油產品有可能上漲,但也說,投資人應慎選標的,並不是所有商品都看漲。

今年第1季大宗商品已微幅上漲,油價走強、金價創新高、銅價則突破每噸9,000美元。這是由於Fed和歐洲央行(ECB)決策官員已透露降息意圖,中國大陸也表示將更致力推動國內經濟復甦。

這些分析師指出,美國在非衰退的情況下降息,通常會帶動大宗商品上漲,尤其是金屬,石油次之,金屬當中又以銅和黃金尤甚;且由於寬鬆的金融情勢逐漸滲入市場,時間愈久,對價格愈有利。

高盛審慎看漲的展望,與市場其他觀察人士不謀而合,麥格理集團本月稍早表示,在供應趨緊和全球經濟好轉下,大宗商品正進入新的上升周期。前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現任職於凱雷集團的柯里(Jeff Currie)也預測,隨著Fed調降利率,大宗商品將上漲。摩根大通則強調了金價的上行潛力。

高盛所設定的年底價格預估中,銅價為每噸1萬美元,鋁每噸2,600美元,黃金每英兩2,300美元。

然而,分析師卻看跌鎳、鈷、碳酸鋰等電池原料,認為「現在要說這類大宗商品的熊市結束,還言之過早」。


延伸閱讀

高盛:美債價格動盪開始緩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