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慶祝荷麗節 民眾潑粉釀神廟火災14人燒傷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5日專電

印度今天歡度荷麗節(Holi),民眾依習俗互潑彩粉狂歡,不料造成一座神廟發生粉塵火災,14人因此燒傷,其中13人是神職人員,印度總理莫迪對此表示「極度痛心」。

事件發生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烏賈因市(Ujjain),位於首都德里西南方約720公里處。

當地官員表示,今天清晨5時50分左右,一座印度教神廟正在舉行祭拜儀式,結果有信徒向祭司潑灑彩粉,彩粉接觸到儀式用油燈上的火焰,引發火災,所幸廟方人員及時搬出滅火器,阻止火勢擴大。

事件造成14人受傷,包括13名祭司在內,其中9人傷勢較重,至少25%表皮被燒傷,已被送到鄰近城市的大醫院救治;傷者最年輕只有13歲,最年長者79歲。

馬德雅省長雅達夫(Mohan Yadav)在社群平台X發出他在醫院探視傷者的照片,並宣布提供每名傷者10萬盧比(約新台幣3萬8000元)的慰問金。

另一方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透過社群平台X,對此表示「極度痛心」,將對傷者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也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印度民眾歡度荷麗節有互灑彩粉的習俗。專家每年都警告,彩粉多摻有化學物質,觸及皮膚或眼睛都可能危害健康,但較少人提醒彩粉引發火災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