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觀望美國本週稍晚公布通膨數據 亞股普遍收低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人正屏息等待美國預計本週稍晚公布的關鍵通膨數據,市場觀望氛圍濃厚,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低。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Reserve)上週公布的的利率預測點陣圖顯示,決策官員預期今年將降息3次、每次調降1碼,使投資人樂觀看待股市展望。

然而,顯示美國經濟依舊強健的數據,正壓抑市場樂觀氛圍,並引發聯準會可能無法如預期般這麼快降息的疑慮。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士蒂克(Raphael Bostic)22日呼應這些疑慮。他認為通膨仍具黏性,並預估聯準會今年只會降息1次,而非他先前預估的2次。

美國預計本週稍晚公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這是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投資人希望看到該數據顯示物價上漲的速度進一步放緩。

美國近來公布的消費者和生產者物價數據都高於預期。

不過,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投資人已把注意力從聯準會今年的降息次數或降息時機上頭移開。更要緊的是一個明確的訊號,即政策利率軌跡將從這裡往下走,而非往上。」

在亞股方面,香港恆生指數今天小跌0.16%,收報16473.64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下跌0.71%,收在3026.31點。日經225指數下挫1.16%,終場收在40414.12點。

首爾、新加坡、台北、馬尼拉等地股市均收低;雪梨和威靈頓股市收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