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州傳山獅攻擊致死!兄弟檔21歲哥哥慘死 弟弟臉部受重創

本文共466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加州23日驚傳山獅襲人致死,一對兄弟檔的21歲哥哥慘死荒野,18歲弟弟臉部遭受重創,趕赴現場的警方目睹山獅蹲趴在屍體旁,這是加州20年來首起山獅殺人事件,山獅幾小時後遭當局安樂死。

美國一對兄弟檔日前到加州喬治城一處山區狩獵,午後遭遇山獅攻擊而走散,弟弟脫險後急忙報警。

當局出動尋獲報案人臉部遭嚴重創傷,緊急提供醫療協助並開始搜索報案人的哥哥,不過發現時為時已晚,只見山獅蹲趴在屍體旁,警方開槍嚇跑山獅。

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襲人山獅重量約90磅,大約40.8公斤,在幾小時後於現場附近被安樂死。

當局官員並未公開兄弟檔身分,僅表示弟弟經歷多次手術後可望全面恢復。

加州大學野生動物專長獸醫維克斯(Winston Vickers)表示,雖然山獅在人類山道上漫步並不罕見,但牠們通常會遠離人類,「正因為襲人事件非常罕見,所以很難確定風險因素,可是研究發現,如果有兒童在場或行動不明確的舉動,則更有可能發生攻擊致死。」

本次事件是加州繼2004年1月後,20年來首度再傳山獅襲人致死,當局將進一步調查攻擊發生的原因。

美國加州23日驚傳山獅襲人致死,一對兄弟檔的21歲哥哥慘死荒野,18歲弟弟臉部遭...
美國加州23日驚傳山獅襲人致死,一對兄弟檔的21歲哥哥慘死荒野,18歲弟弟臉部遭受重創,這是加州20年來首起山獅殺人事件,該山獅幾小時後遭當局安樂死。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