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駐巴格達大使:伊斯蘭國在伊拉克仍是威脅

本文共912字

中央社 巴格達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羅曼諾斯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仍然對伊拉克構成威脅,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與伊拉克尚未徹底擊敗它。

路透社報導,儘管伊斯蘭國附屬組織持續在其它地方作亂,包括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在內的伊拉克政界高層再三表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已不具威脅,伊拉克不需要國際聯軍駐守。

羅曼諾斯基(Alina Romanowski)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表示:「我們皆評估伊斯蘭國在此仍是威脅,它雖已大幅減弱,但我們的工作基本上還未完成,我們希望確保伊拉克軍隊能持續擊敗它。」

羅曼諾斯基發表上述看法前,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聲稱22日攻擊莫斯科附近一場搖滾演唱會,這起攻擊造成137人死亡。

羅曼諾斯基補充說:「這起事件提醒我們,伊斯蘭國是共同的恐怖主義敵人,不論在哪都需要擊敗它。這就是為什麼美伊共同承諾確保持續擊敗伊斯蘭國,包括努力打造美伊強有力的雙邊安全夥伴關係的未來。」

上週,ISIS-K在阿富汗進行自殺攻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該組織1月還聲稱對在伊朗發生的兩起自殺攻擊負責。

伊拉克是美國與伊朗罕見的雙邊盟友,該國總理將於4月15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拜登,討論國際聯軍未來與伊拉克金融改革,以及美國推動伊拉克擺脫對伊朗電力和天然氣的依賴。

雖然國際聯軍的使命是提供伊拉克軍隊打擊伊斯蘭國的建議與協助,但西方官員表示,美國及其盟國也將出現在巴格達的聯軍,視為對伊朗影響力的遏制。

羅曼諾斯基表示,「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結束聯軍的工作。他指的是美國和伊拉克之間自1月開始的會談,當時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武裝組織和美軍互相攻擊。

美國領導的軍隊2003年入侵伊拉克推翻前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2011年美國撤軍,但隨後於2014年作為國際聯軍的一部分,美軍又重返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目前美國有約2500名士兵派駐伊拉克。

伊拉克當局在2017年宣布擊潰伊斯蘭國,同時認為國際聯軍的任務應該結束。

羅曼諾斯基說,國際聯軍的任務是否結束,取決於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能力、作戰環境,以及伊斯蘭國構成的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