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以色列又圍2座加薩醫院

本文共731字

中央社 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以色列部隊今天圍困另外2座加薩走廊醫院,使醫療團隊困於猛烈砲火下。以色列則表示,在加薩走廊主要西法醫院持續發生的衝突中,抓獲480名武裝分子。

路透社報導,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已持續5個多月,以軍稱當地醫院經常被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當作基地或藏匿武器的據點。哈瑪斯和醫療人員否認這項說法。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 Society)表示,當以色列戰車突然退回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阿瑪爾醫院(Al-Amal Hospital)和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周圍時,1名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工作人員在猛烈的轟炸和砲火中喪生。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裝甲部隊封鎖了阿瑪爾醫院,並在附近推平大面積土地。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還說:「我們的所有團隊目前都處於極度危險中,完全動彈不得。」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出,以色列部隊現在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病患和流離失所的人們從阿瑪爾醫院撤離,並向該地區發射煙幕彈,迫使建築內的人員離開。

以軍表示,其部隊正在打擊被當作武裝分子聚集點的甘尤尼斯「基礎設施」。哈瑪斯否認將醫院用於軍事目的,並指責以色列對平民犯下戰爭罪。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指出,以軍已控制加薩市(Gaza City)北部的西法醫院(Al-ShifaHospital)一週,並拘留數十名病患和醫療人員。

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在長達5個多月的以哈戰爭中,加薩走廊至少有3萬2226人死亡。

加薩走廊衛生部發布聲明指出,過去24小時內至少有84人喪生,自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加薩走廊已有7萬4518人受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多元族群受挫!伊拉克立法列同性戀違法 最高恐處15年徒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