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方濟各主持聖枝主日彌撒 但臨時取消講道

本文共312字

中央社 梵蒂岡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主持聖枝主日彌撒時,臨時取消向聖伯多祿廣場上約2萬5000名信友講道部分,但繼續主持禮儀活動。

路透社報導,高齡87歲的教宗方濟各近幾週來,飽受支氣管炎及流感反覆發作之苦,因此已委任一名助手代替他宣讀講道稿。然而,他準備好的講稿今天根本沒有宣讀。

在聖枝主日(Palm Sunday)這樣重大的場合,教宗完全跳過講道部分相當不尋常。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指出,外界本預期教宗方濟各將在禮儀活動進行至一半時講道。然而現場陷入沉默數秒後,梵蒂岡方面宣布教宗方濟各決定不講道。

身穿紅色祭披的教宗接著繼續主持彌撒,並宣讀彌撒部分內容。

梵蒂岡並未立即說明教宗方濟各為何跳過講道部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