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比利時總理呼籲 戒除使用俄國核燃料

本文共103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向英國金融時報(FT)表示,歐盟應該盡速戒除使用俄羅斯核燃料,以避免歐洲對核能興趣重燃,反而變成俄國的戰爭資金來源。

德克魯說,在歐盟抑制碳排法律的驅使下,比利時對核能的態度出現180度大轉彎。但2022年歐盟整體供應中,有30%是俄國濃縮鈾,他認為,這可能使歐盟對俄國的依賴只是從天然氣轉換到核燃料,必須盡速調整供應鏈、切斷聯繫,並確保仍能生產零碳電力。

比利時去年12月把兩座原訂2025年除役的核電廠延役至2035年,德克魯個人更希望延役20年。

冰島/重視糧食安全甚於金融 將擴大種植玉米

總理雅各斯多提爾表示,計劃以糧食安全優先於金融收益,將擴大種植玉米、抑制比特幣礦工,因歐洲農民抗爭潮與貿易干擾凸顯了降低依賴進口的必要性。

美國/聯航飛機事故頻傳 聯邦航空總署加強監督

在聯合航空的波音飛機事故頻傳後,聯邦航空總署(FAA)正加強監督聯航,將審查部分流程、手冊及設施,進而可能暫時限制聯航增闢新航線,也可能不准新機載客飛行。

美國/遊戲配音員擔心AI搶飯碗 威脅發動罷工

遊戲配音員因擔心人工智慧(AI)搶飯碗,要求規範AI及其對薪資和就業的影響,否則將罷工抗議,成為好萊塢在編劇和演員罷工落幕後的最新威脅。

迦納/可可豆出口額下滑效應 前二月貿易順差銳減54%

全球第二大可可豆生產國迦納1~2月貿易順差年比銳減54%至3.928億美元,因同期可可豆出口額減少近三分之一至5.084億美元,已大幅下修2023/2024產季可可豆收成量預估。

南韓/美國會代表團將造訪 討論強化兩國同盟

韓聯社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將造訪首爾,議題包括和總統尹錫悅討論強化美韓同盟,以及會見多名南韓官員,但因南韓幾周後就將舉行國會選舉,此行將不參訪國會。

日本/日圓疲弱、美國乾旱衝擊 進口牛肉批發價創高

美國乾旱導致牛肉產量減少、且日圓疲弱,日本進口牛肉批發價已創新高,牛丼用的腹肉比一年前大漲38%至每公斤1,080~1,200日圓。日本市售牛肉六成是進口,美牛占40%。

泰國/曼谷車展周三開幕 越快將宣布進軍當地市場

曼谷國際車展預定27日開幕,越南電動車製造商越快(Vinfast)將正式宣布進軍泰國,作為今年預定進入的50個市場之一。屆時比亞迪預料也將推出2024年款的Atto休旅車。

辛巴威/官方啟動貨幣改革 仍將保留本國幣

在辛巴威幣今年來已重貶70%之際,當局正制定貨幣改革新計畫,但財政部長恩庫貝表示,仍將保留本國貨幣,不會只仰賴外國貨幣交易。該國80%商業活動都使用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