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基輔與利維夫遭俄空襲

本文共413字

中央社 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官員指出,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利維夫(Lviv)今天清晨遭到俄羅斯空襲,波蘭軍隊也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法新社報導,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Klitschko)在Telegram發文指出:「首都發生爆炸。防空系統正在發揮作用。不要離開避難所。」

利維夫州州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i)表示,利維夫市以南靠近波蘭邊境的斯特雷(Stryi)區也遭到攻擊。

烏克蘭全國稍早進入空襲警戒狀態,提防俄羅斯圖波列夫Tu-95MS(Tupolev Tu-95MS)戰略轟炸機發射巡弋飛彈。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RSZ)表示,由於「俄羅斯聯邦今晚密集的遠程航空活動」以及在烏克蘭的飛彈攻擊,其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聲明中寫道:「確保波蘭領空安全的所有必要程序均已啟動,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正在持續監控局勢。」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也表示「波蘭和盟軍的飛機已經啟動」。

最近幾週,俄羅斯和烏克蘭加強了空襲力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