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性如美食標語惹議 泰國民眾要交友軟體撤廣告

本文共759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

知名交友軟體在泰國打廣告,將泰國女性類比為美食引發熱議。有許多女性覺得不受尊重,也有人要求交友軟體撤廣告看板,更有律師表示,若不撤看板將對交友軟體採取法律行動。

交友軟體Tinder近日在泰國東北部呵叻府(NakhonRatchasima)立了大型看板打廣告,卻引起全國關注。廣告上第一行字寫著「呵叻的美味食物」,第二行則寫著「呵叻炒麵」以及「呵叻女孩」,「呵叻炒麵」旁還打上叉叉的符號,至於「呵叻女孩」旁則是打勾符號。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這些廣告看板引起呵叻府民眾兩極反應,有人覺得有趣,但也有不少女性覺得被冒犯。呵叻府女權保護團體(Korat Women’s Rights Protection Group)負責人詹雅努(Chanyanut Surachat)表示,這樣的標語非常不尊重女性,她呼籲Tinder應盡速撤下看板。

詹雅努表示,美味應該是用來形容食物,而不是拿來形容女性,而且不只是呵叻府的女性要受到尊重,是全國女性都要受到尊重。

不只呵叻府出現這個交友軟體的廣告標語,清萊府(Chiang Rai)、宋卡府(Songkhla)和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也都出現了類似看板,標語內容則配合當地特色而有些微不同。

泰國律師委員會(Lawyer’s Council of Thailand)呵叻府分會的成員,22日要求交友軟體一週內撤廣告看板,否則他們就要去警察局報案,並將採取法律行動。

泰國律師委員會呵叻分會副會長阿帕莎拉達(Apasarada Nathampaphol)表示,當地人對廣告有褒有貶,但她和其他4名律師都認為這對呵叻府造成負面影響,且標語將女性比喻為食物是貶低女性,有誹謗之嫌,最高可判處20萬泰銖罰款或2年有期徒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