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寶酒造使用小林製藥紅麴 回收10萬瓶日本酒

本文共381字

中央社 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總公司位於日本京都市的大型製酒業者「寶酒造」宣布,已自行回收近10萬瓶日本酒,原因是使用了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寶酒造表示,這次自行回收的日本酒品名是「松竹梅白壁藏『澪』PREMIUM〈ROSE〉」,從今年一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這款日本酒使用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作為著色劑。

寶酒造表示,對於造成消費者嚴重困擾與憂慮,由衷表達歉意。

小林製藥所生產3款含有紅麴原料的健康食品,因為發生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等情況,3月22日宣布自行回收相關產品。

寶酒造受此影響決定自行回收已售出的約10萬瓶日本酒,也呼籲已購買的消費者勿飲用。目前暫未接獲有關這款日本酒的健康受害通報。

讀賣新聞報導,寶酒造回收的這款日本酒,包括300毫升及750毫升兩種容量。共同社報導,這款日本酒從今年1月起在日本各地的超市及便利商店等通路販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