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蘋果繼放棄造車後 又放棄自研手表Micro LED計畫並裁員

蘋果傳出取消穿戴裝置導入Micro LED計畫。 美聯社
蘋果傳出取消穿戴裝置導入Micro LED計畫。 美聯社

本文共552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蘋果公司正在關閉一個設計和開發其智能手表顯示螢幕的長期項目,從而為另一項耗資巨大的研發計畫寫下句點。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近幾周已停止內部開發用Micro LED技術製造螢幕。

這種具有更明亮、更生動視覺效果的顯示螢幕本來會被運用到未來版本的蘋果智能手表中,然後還可能用於其他產品。但事實證明這項工作的成本和複雜性太大。

因討論未公開信息而要求匿名這些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在重組負責顯示螢幕工程的團隊,並裁剪美國和亞洲的幾十個職位。

關閉該項目前不久該公司還決定取消自動駕駛汽車研發。蘋果為受到這兩個項目影響的員工提供了內部轉崗的機會。

如果他們找不到新職位——對其中一些人是可能的——則將被解雇並獲得遣散費。蘋果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該顯示螢幕項目有助於蘋果發展內研科技。雖然該公司已定制其產品的顯示螢幕,但很大程度上是基於LG Display和三星SDI等合作夥伴的設計。

蘋果希望通過更多的內部研發來獲得對競爭對手的優勢。

原文標題Apple Scraps In-House Effort to Make Watch Displays, Cuts Job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2024 Bloomberg L.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