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避免政府關門!美眾院通過聯邦預算包裹案 急待參院通過與拜登簽署

本文共280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及路透22日報導,為避免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單位因斷炊而「關門」,聯邦眾議院當天通過1.2兆美元(台幣約38.7兆元)聯邦預算包裹法案。

聯邦眾院22日以286票贊成、134票反對,通過該支出案,同日將由聯邦參議院接力表決,設法趕在23日0點前,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民主黨在聯邦眾院雖是少數黨,但22日表決時很團結,以185票贊成、22票反對,力挺同黨的拜登政府

該包裹法案包括6項法案、厚1012頁,是約7成5聯邦部門接下來6個月的營運經費。

為克服持強硬右派立場的聯邦眾議員阻撓,共和黨籍議長強生以暫停適用聯邦眾院表決時需2/3同意的規定,使該案通過。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中)。歐新社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中)。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