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馬旅展台灣館齋戒月開齋 迎接穆斯林最聖潔月份

本文共763字

中央社 記者黃自強吉隆坡22日專電

2024年馬來西亞吉隆坡旅展今天開跑,台灣館除凸顯「鐵道旅遊」特色主題、探索阿里山重要文化景觀外,並配合穆斯林齋戒月共同舉辦開齋活動,迎接一年中的最聖潔月份。

齋戒月(Ramadan)從3月12日起到4月10日,身體健康的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必須從黎明至日落封齋,不得進食。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駐吉隆坡辦事處新聞稿,台灣館今年以「鐵道旅遊」為主題,搭配福森號為設計元素,推廣搭乘「移動美術館」 探索阿里山重要文化景觀。

新聞稿指出,福森號的檜木取自美麗寶島福爾摩沙Formosa的高山森林,取英文名為Formosensis,寓意著福氣的森林,將這一列使用台灣檜木自主打造的最美車廂取名為「福森號」,也是希望乘坐福森號的旅客能有享得「浮生半日閒」的感受。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表示,這次旅展感謝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觀光署阿里山、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偕同多家產業代表參展,其中,阿里山以「穆斯林友善旅遊」主軸,充分展現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及浪漫等6大特色,將阿里山的純淨美好推薦予馬來西亞民眾。

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表示,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 GMTI),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destinations)第3名,僅次於新加坡與英國。

他指出,台灣為持續推廣穆斯林乏遊,MATTA旅展現場設置清真專區,邀請穆斯林業者進駐,目前適逢大馬齋戒月期間,今晚也配合齋戒月共同舉辦開齋活動,迎接一年中的最聖潔月份。

根據新聞稿,台灣館展期3天,大馬人氣網紅李亞(Liya Maisarah)、席蒂(Siti Saleha)輪流現身分享台灣如何推廣穆斯林旅遊,台灣穆斯林友善觀光大使艾達婕班(Ayda Jebat)明天為台灣館站台,分享旅遊景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