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克宏打沙包展雄風 拳擊成政治形象包裝新手法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政治人物過去希望透過在公園慢跑塑造健康形象,但拳擊等武術如今卻占了上風,46歲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是最新一位戴上拳擊手套的政治人物。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的官方攝影師德拉莫索尼耶(Soazig de la Moissonniere)本月20日在社群媒體Instagram帳號發布數張照片,其中一張顯示馬克宏手臂肌肉鼓起、猛擊沙袋。

政治傳播專家莫洛-薛弗羅雷(Philippe Moreau-Chevrolet)評論說,馬克宏是嘗試民粹主義風格的技術官僚,試圖在自己的地盤回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馬克宏近幾週來致力為自己引起爭議的發言辯護,他之前曾表示,不排除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部隊派至烏克蘭作戰。

莫洛-薛弗羅雷指出,拳擊是一項「暴力但有規則的運動,就如同政治一樣」,而且一如馬克宏經常的表現,拳擊也反映出英雄克服苦難,展現十分戲劇化的形象。

不過,一些抱持不同意識型態的其他政黨人士對馬克宏的照片頗有微詞,並立刻出聲批評。

法國綠黨國會議員羅梭(Sandrine Rousseau)於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抱怨馬克宏的照片過度陽剛,她先前也以相同措辭譴責馬克宏欲派兵至烏克蘭的發言。

馬克宏不是第一位戴上拳擊手套的西方領袖。加拿大現任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於2012年在一場慈善拳擊賽中,擊敗一名保守派國會議員同僚,這或許為他2015年成為加拿大總理達到助攻之效。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也曾數次戴上拳擊手套拍攝政治宣傳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