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過渡委員會成員出爐之際 黑幫首領遭警方擊斃

本文共592字

中央社 太子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接管海地政府的過渡委員會似乎即將成立之際,首都太子港今天又發生攻擊事件,包括造成一名黑幫首領喪生的槍戰。

警方及消息來源證實,黑幫Delmas 95首領朱爾姆(Ernst Julme)在一次警方行動中喪命。私刑正義運動似乎再度出現,前一天也有另一名幫派頭目遭殺害。

朱爾姆是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帶頭的幫派聯盟Viv Ansanm成員之一,他的死代表黑幫想占領城市中更多地方的行動受挫。海地近期發生史上最大的越獄事件,朱爾姆也藉機越獄。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政治團體選出過渡委員會所有成員的報導表示樂見。該委員會將於未來舉行的選舉前,行使總統職權。

這個過渡委員會將海地四分五裂的政治階層團結起來,其任務是任命繼任者來接替海地總理亨利(ArielHenry)。因為幫派暴力而無法回國的亨利,在3月11日宣布辭職。

在舉行選舉之前,過渡委員會還將行使某些總統職權。

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在記者會中說:「對有關海地利益關係人已提名所有過渡總統委員會(Transitional Presidential Council)代表的報導,秘書長表示樂見。」

這項過渡計畫是由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bbeanCommunity, CARICOM)各政府,及海地政府和反對派代表於牙買加促成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