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7年起進口品徵碳稅 英國啟動磋商

本文共398字

中央社 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已就如何從2027年起實施特定產品加徵新的碳稅展開磋商,以保護本國企業免受來自氣候政策不嚴國家的廉價外銷品衝擊。

路透社報導,英國2021年啟動碳排交易系統(ETS),對電廠、工廠、航空公司的每噸排放徵收碳費,作為達標2050年底前淨零排放措施的一環。

而英國擬議中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適用於碳密集的進口品諸如鋼、鋁、陶器、玻璃、製氫及水泥業。

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英國政府計劃在前述產業各設定7種稅率,並對相關產業持續監督。

設定碳稅的方法將取決於進口品生產過程中的碳排量,以及商品在原產國所適用碳價與英企在本國被課碳價之間的差距。

諸如歐盟、中國等地已都有類似的碳邊境調整機制,但各地碳價之間差異不小,許多國家地區甚至在碳費這類措施上付之闕如。

英國的ETS碳合約交易價目前約每噸36英鎊(約新台幣1454元),而中國的ETS合約交易價約為每噸8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