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貝萊德 CEO 看好日股 相對便宜、還能再漲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路透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路透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看好日股前景,他說,日本經濟似已好轉,而且股票市場與多數同儕相比,相對便宜。

他周四(21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以目前日圓兌美元匯價約150的水準來看,「日本股票非常便宜」。芬克說:「看一些日本企業的品質和獲利,他們有更多的上漲空間。」強調貝萊德加碼投資日本,而公司的投資人也喜歡貝萊德增持日本股票。

日本股市日經指數在芬克談論日股前途光明的同一天,上漲2%,再創新高。而本周投資人也看到日本貨幣政策近20年來的最重大轉變——日本銀行(央行)升息,結束負利率。

芬克認為,日本股市吸引更多散戶投資人的參與,是個「希望徵兆」。特別是日本政府推動了NISA特定額度投資免稅帳戶,有助鼓勵民眾投資而不是只把錢存在銀行裡。他也寄望日銀之後的行動能夠更快速,早點將日本帶進全新時代。

被問到對美國聯準會(Fed)的降息預期時,芬克說:「我們認為,首次降息會在6月。」他強烈不贊同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選舉會影響Fed決策,央行不談政治,Fed主席鮑爾的決策將會非常根據數據。

基於美國企業在新科技與醫藥等領域創新能力的信心,芬克也看好美股仍有上漲潛力,儘管美、日兩國的股市現在都已處於歷史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