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本文共44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根據外媒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衝破了鐵絲網圍籬,並撞倒了警衛隊隊員,場面一度混亂。

紐約郵報報導,華盛頓郵報稍早目擊約600名移民聚集美墨邊境,德州國民警衛隊試圖將他們分組,但在警衛隊隊員將一些婦女和孩童和成年男性分開後,局勢變得緊張。

根據華盛頓郵報拍攝的影片顯示,一群移民衝向德州軍隊。從畫面可以看到,一群穿著連帽運動衣、手套和外套的男子將柵欄拉開,衝破六角形鐵絲網,並撞倒多名警衛隊員。

警衛隊員們先是緊握步槍,隨著場面越來越混亂,有些士兵直接將一些移民往後推。影片中有些人舉起雙手表示投降,但還有些人鑽了過去,並奔向邊境大門,朝另一邊的警衛隊員大喊,「我們有婦女和孩童,我們很餓」,還有人大喊「救命,他們都是孩子」。

隨後更多德州警衛隊員迅速進駐以確保該地區安全。一名士兵在試圖恢復秩序時大喊「滾回來」。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這群移民聚集在爾帕索高速公路旁的36號門地區,已被趕回墨西哥。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些人被捕,其餘人被帶至美國處理中心。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取自紐約郵報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取自紐約郵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