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富汗南部爆自殺式攻擊多人死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本文共339字

中央社 阿富汗坎達哈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當局表示,坎達哈市(Kandahar)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造成3人死亡;醫院消息人士則說有20人喪命。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攻擊者鎖定在新喀布爾銀行(New Kabul Bank)坎達哈市中心分行外面等候的人群。

坎達哈市所在的坎達哈省就是塔利班組織(Taliban)的發源地。

坎達哈省新聞部門表示,共有3人死亡、12人受傷。但這座阿富汗南部城市一家主要醫院的消息人士透露,死亡人數高於官方數據。

這名害怕被報復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從今天上午開始,米爾瓦斯醫院(Mirwais Hospital)已接收20具爆炸案死者的遺體。」

塔利班指控伊斯蘭國(IS)犯下暴行,伊斯蘭國隨後亦宣稱犯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