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公布最低稅負計畫 跨國企業稅率15%起跳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今天公布針對跨國企業徵收最低稅負15%的計畫,表示此舉是為了讓營運當地的跨國企業「公平納稅」。

法新社報導,澳洲財政部長查默斯(Jim Chalmers)公布政府希望7月前通過的立法草案時表示,「在澳洲賺取利潤的跨國公司應為那些利潤納稅」。

這項立法可能對全球最大礦業和能源公司產生重大影響,並可能面臨強有力產業遊說團體的反對。

相關規定建立在全球致力阻止大企業規避課稅管轄的基礎上。

超過140國同意於2021年底採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推動的「全球最低稅負制」(GMT),對合併營收達7.5億歐元的大型跨國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公司都至少要繳納15%的最低稅負,避免各國透過「低稅競賽」競相吸引投資,讓跨國企業有空間取巧避稅。

澳洲是全球最大煤炭和天然氣出口國之一,也是最大鐵礦石生產國,鐵礦石是煉鋼必需的礦物。該國也蘊藏大量鎳、鈾和各種稀土礦物。

此前,儘管澳洲的名目企業稅率高達30%,但倡議人士認為,企業實際上繳納的稅要低得多,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趨近於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