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2月通膨逾67% 央行升息至50%重啟緊縮週期

本文共379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中央銀行今天調升該國主要利率至50%,重啟緊縮週期。土耳其是全球通貨膨脹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上個月的通膨年增率再度攀升,達到67.1%。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央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今天決議將政策利率從45%提高至50%,並發布聲明指「通膨前景惡化」。

土耳其央行之前才宣布,1月將是最後一次升息,因為利率水準已足以讓生活成本危機開始趨緩。

土耳其央行自去年6月起將利率一路從8.5%提高至45%,但在2月維持利率不變。

然而,土耳其2月通膨年增率再度攀升,高達67.1%。

土耳其央行今天也表示,假使預見通膨將大幅且長期惡化,「將收緊貨幣政策立場」。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皮奇(Liam Peach)表示,土耳其央行今天的決議顯示,在地方選舉和通膨強勁下,土耳其里拉恐加速貶值,土耳其央行4月不排除再次升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利潤下滑30% 車型換代及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