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3次預測 亞股隨美股勁揚

本文共574字

中央社 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近期數據顯示美國通貨膨脹率反彈,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仍預期今年將3度調降利率。美國股市三大指數昨天應聲再創新高,亞洲股市今天跟進,收盤普遍勁揚。

法新社報導,美國通膨率2022年飆上數十年高點後,去年顯著下降朝美國央行的2%目標接近;但今年前2個月數據又反彈,引發外界擔憂聯準會可能下修其利率趨勢預測。

所幸聯準會官員在召開備受關注的最新貨幣政策會議後,除了讓利率連5凍,公布的利率預測點狀圖也與去年12月相同,顯示今年底前料降息75個基點(3碼)。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議後發言表示,儘管「通膨率仍然過高」,但近期數據「其實並未改變整體態勢,即通膨率持續逐漸朝向2%降低,但一路上偶爾顛簸」。

美國央行決策官員顯然仍懷抱信心,認為他們將借貸成本連番調升達到20年高點後,物價漲勢終將受到控制,同時不致對美國經濟造成太大傷害。

在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等科技類股應聲上漲帶動下,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昨天收盤攜手攀上歷史新高水準。

火爆買氣延續至今天亞股市場,其中東京股市大漲2.0%至空前高點。因美國利率看跌,引發美元兌主要對手貨幣匯價回落,舒緩一些日圓走貶壓力。

香港股市收高1.9%,雪梨、首爾、台北、新加坡、威靈頓、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股市同樣全都收漲。但上海股市收盤小跌0.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