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涉洩漏李善均案情報 韓國仁川警官被捕

本文共532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

已故韓國演員李善均去年因涉嫌吸毒遭警方調查,之後於車內輕生,藝文界要求徹查調查過程及資訊不當外洩狀況;當局表示,一名仁川警察廳所屬警官已因涉嫌外洩情報被捕。

韓聯社報導,京畿南部警察廳防腐敗、經濟犯罪搜查隊今天上午逮捕一名仁川警察廳所屬幹部級警官A某。A某涉嫌在李善均涉毒案調查期間對外洩漏相關報告。

據了解,A某並不屬於負責此案調查的毒品犯罪搜查科,而是在其他單位任職。警方逮捕A某後,已對他所在單位辦公室等處進行第2次搜查。

為避免球員兼裁判,京畿南部警察廳今年1月15日接手關於李善均案調查情報外洩的調查工作,1月22日曾就仁川警察廳毒品犯罪搜查科辦公室,以及當初報導李善均案內容相較詳細的媒體單位進行搜查。

A某已被移送至京畿南部警察廳,搜查後扣押的物品預計也將交由當局分析。警方拒絕透露正在調查的進一步資訊。

韓國媒體去年10月爆出李善均因涉毒遭警方調查消息,引發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關注,李善均在2個月內接受警方3次傳喚調查的時間皆被公開,最後一次接受調查的4天後被發現陳屍在停放於公園的車內,引起輿論譁然。

韓國藝文界團體因此組成聯合會,要求查明李善均接受調查過程中,是否出現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等警方或媒體不當做法的狀況,以避免未來再發生同樣的悲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精品中資化魅力不再? 專家:品牌價值不被理解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