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同社:夏普液晶事業將縮小規模 堺工廠可能停產

本文共3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表示,鴻海集團轉投資日商夏普,正考慮縮減液晶顯示器業務,生產大型液晶面板的完全子公司堺工廠(SDP)可能邁向停產,母公司鴻海的意向將成為今後焦點。

共同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夏普預料將在截至本月底止的今年度呈現連兩年淨損,主因就在於SDP持續萎靡不振。雖然夏普一直在尋求出售SDP,但買家卻始終難尋,因此如今有可能選擇直接停止生產,並可能在5月預計發表的中期經營計畫中宣布這件事。不過,由於做出最終決定前仍需先和鴻海協調,事情還有可能出現變化。

夏普目前在日本國內除了SDP外,還有白山、龜山和三重三座工廠,主要生產的是車用或平板電腦用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報導指出,雖然這三座工廠預料將會繼續營運,但詳情目前也尚未確定。

共同社報導,夏普正在考慮縮小液晶面板事業,子公司堺工廠可能邁向停產。  路透
共同社報導,夏普正在考慮縮小液晶面板事業,子公司堺工廠可能邁向停產。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