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強風吹壞集電弓 數百名乘客下車沿鐵軌疏散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愛知縣常滑市名古屋鐵道機場線的集電弓昨晚因為強風受損,導致一班電車在高架橋上動彈不得。電車上約400名旅客因此離開車廂沿著鐵軌步行,疏散到最近的車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名古屋鐵道(簡稱名鐵)機場線一班特急列車昨晚7時20分左右,從中部國際機場站出發行駛到下一站的臨空常滑站途中,在高架橋上動彈不得。

名鐵說明,電車線等供電設施受損,且集電弓脫落導致停電。

當時這班特急列車上約400名乘客在鐵路人員引導下離開車廂,沿著鐵軌步行到最近的臨空常滑站。

愛知縣昨天以海上為主的地區風勢強勁,在這起事件發生相近的晚間7時過後,愛知縣曾觀測到每秒25.7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這起事件發生之後,名鐵機場線的列車一度暫停行駛,直到今天上午才恢復運行。

一名乘坐這班特急列車的旅客表示,「電車停止後風勢依舊強大,而且車廂左右搖晃相當可怕。過了約2小時後,乘客在站務人員的引導下離開電車,沿著鐵軌步行到車站」。

這名旅客也說:「疏散時的風勢強勁,幾乎要把人吹走一般,感到相當不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