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大再來!瑞典藥妝龍頭禁賣抗老產品給15歲以下 憂影響兒童健康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隨著短影音平台崛起,歐美多國兒童紛紛仿效小孩網紅在社群展示化妝和護膚技巧,引發專家憂心超齡彩妝及保養品恐傷害未成年女童健康,對此瑞典連鎖藥妝龍頭Apotek Hjärtat宣布,禁賣含特定成分的抗老產品給未滿15歲消費者,除非取得家長同意或患有相關皮膚問題。

在瑞典擁有390家藥妝店的Apotek Hjärtat宣布,以後未滿15歲消費者須取得家長同意或患有相關皮膚問題才能購買「精華護膚品」(指含有果酸、水楊酸、維他命A、維他命C和酵素去角質等成分產品)。

近來有報導指出,在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13歲以下瑞典兒童掀起一股護膚熱潮,一家美妝連鎖業者向瑞典廣播公司透露,店內2到4成顧客年齡低於13歲。

傳聞歐洲越來越多小孩受到短影音社群TikTok影響,開始使用昂貴的抗老保養品打造「逆齡」肌,英國更出現年僅10歲便追求青春塑顏的案例。

專家擔心超齡護膚熱潮可能對小孩皮膚造成傷害,同時憂心兒童沉迷於避免衰老的心理影響。

Apotek Hjärtat總藥劑師斯沃博(Annika Svedberg)表示,「精華護膚品的目的是除皺,讓肌膚更平滑,小孩並不需要」,「如果兒童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某些產品可能還會導致狀況惡化或重新出現」。

她補充,限齡禁賣令有助於業者和兒童及家長「根據需求而非理想」針對健康保養展開交流。

瑞典連鎖藥妝龍頭Apotek Hjärtat宣布,禁賣含特定成分的抗老產品給未滿...
瑞典連鎖藥妝龍頭Apotek Hjärtat宣布,禁賣含特定成分的抗老產品給未滿15歲消費者,除非取得家長同意或患有相關皮膚問題。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克蘭再發動無人機攻勢 稱擊中俄國兩座煉油廠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